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香港住宿推薦:平價優質青年旅舍 美荷樓住宿、餐廳細節及最佳交通方式大公開

想去香港旅遊的朋友一定很快就會發現香港的住宿讓人有點不知所措......漂亮舒適的酒店價錢太高了住不起,便宜一點的賓館又大多座落於老舊大廈的某一樓層,讓人看得有點觸目驚心。


但這次找到的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真的是性價比 CP值非常高,不僅相當乾淨舒適,附有早餐,離港鐵深水埗也只有約 5~10分鐘的距離,就算不是青年的旅行者我也相當推薦入住。

其實美荷樓也已經有不少 blog的介紹文章,但對於內部一些住宿設備的細節以及交通方式我想是大家比較少著墨的地方,因此想幫大家補上這些資訊,讓大家行前可以準備的更加充足踏實!


首先是交通方式。很多第一次到香港旅行的遊客都會選擇搭乘機場快線 (單程 90元港幣),直接前往市區後再轉搭港鐵到飯店寄放行李。

但住美荷樓的朋友我非常推薦搭乘 E21巴士,可以直接從機場抵達深水埗站附近,完全不需要轉乘其他交通工具,而且只要 14元港幣。在機場內只要朝寫著"巴士"的指示方向走就會找到上圖中的候車站了。

建議可以在機場就購買八達通 (類似台灣的悠遊卡),未來在香港的旅行上也會方便許多,可以看看這篇別人寫的文章有很詳盡的介紹。如果已經有八達通卡的朋友也可以在機場內的麥當勞左邊找到"增值機",記得最小加值的面額就是 50或是 100元的港鈔哦


上車後嗶卡一次就好,我是早上九點鐘上車,整個行車時間約 1小時會抵達下車站欽州街(長沙灣道)。香港的巴士都是雙層的,並且會有跑馬燈站牌顯示搭配中英文廣播,不用擔心認不得的問題,大家可以跑到上層去好好欣賞香港的街景!E21路線的車輛還配有免費的 wifi,有需要的人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這邊附上香港巴士公司的網站,整體上設計的非常方便查詢,可以輸入車號,也可以點對點搜尋哦!例如輸入這次要坐的車號 E21,查看機場博覽館→大角咀 (維港灣) ,就可以得到整趟的路線圖,甚至還附有各車站的街景圖呢


跟 Google地圖上看到的一樣,到欽州街(長沙灣道)下車後,往左邊左轉進桂林路,接著直直地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見美荷樓出現在馬路對面的小山坡上了。題外話,深水埗附近有滿多好吃的東西,可以事前查查看,不要錯過哦!


這邊就是美荷樓的接待處啦!一般來說房間都是下午 4點過後才能 check in。帶著行李的旅客不用擔心,美荷樓有提供免費的行李寄放服務,櫃檯會給你門卡讓你進去一個小房間寄放,若真的無法放心的人也可以考慮旁邊有投幣式的上鎖櫃,價錢就不清楚了

這次入住的是 4人合住的房型,內部空間算是相當寬闊,重點是很乾淨,完全可以讓你放鬆下來。裝著房卡的紙片裡同時還有早餐券以及旅舍內 wifi的密碼,網路相當穩定,但聽說不同房間狀況不太一樣就是了


特別要注意香港的插座與臺灣不同,而且電壓是採用 220V的,因此需要充電手機或電腦的人要記得攜帶轉接頭,並確認是否需要變壓器避免電器損壞


房間內附有一間獨立的衛浴,內部也是相當乾淨整齊,讓我驚訝的是水龍頭等衛浴設施都還是採用德國高級品牌 GROHE的產品......這邊要特別注意牙刷牙膏或是刮鬍刀等等都要自備,沐浴方面則有提供一瓶洗全身的洗劑

擦拭的毛巾在 check in時櫃檯會提供一條大毛巾以及一條小毛巾,住宿期間基本上是不會更換,但詢問櫃檯是可以要求更換新的給你。


在一樓的公共空間裡 (需房卡才能進去)備有免費的吹風機可以免費使用,基本上自己是不需要攜帶的。


房間內也備有置物櫃,若是有貴重物品覺得不放心的人可以自備鎖頭把東西鎖在裡面。我自己是沒用到,但聽說鎖頭不要準備太小的,以免扣不上去


早餐會有三種菜單可以選擇,印象中有 A.糯米雞 B.圖中的這個 C.圖中生菜換成炒蛋這幾個可以選擇。在我住宿的三天內都沒有更換菜單,建議大家是可以補充一下青菜水果,畢竟在香港的餐點中跟這些東西還滿絕緣的


以上都是私人空間的部份,接著來看看美荷樓的公共空間吧!這邊備有寬敞的茶水間,裡面有一些簡單的烹調器具,投幣式的洗衣機,以及多臺桌電免費供房客使用。

但比較可惜的就是這邊並沒有飲水機,因此生活飲用水我建議在香港街頭時到連鎖超市像惠康 (台灣的頂好)或是屈臣市等購買。其實在這間茶水間的隔壁就是美荷樓的士多 (小商店),雖然方便但可能價錢就高一些 


雖然房內有獨立的衛浴,但有時遇到緊急情況廁所卻被其他房客佔用時也不需緊張,在公共空間設有男女廁所供大家使用,也是相當乾淨。

以上就是我剛去完美荷樓所提供的最新情報,我想當中有很多細節是出發前會想知道的,希望對於想助美荷樓的朋友能更清楚事前該準備什麼


這次其實是到香港城市大學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參加活動,平常大家應該比較難看到香港的這一面就讓我分享一下。讓我驚訝的是,城市大學竟然是建設在高級的百貨公司上面!人潮混雜著學生和遊客,真的是超級香港的畫面......



城市大學的入口,身在其中時已經完全無法感受到具體外面建築到底是長什麼樣了,只能不斷的在偌大的建築空間中打滾


科系的分配就是以樓層為單位,與臺灣這邊大學各個系有不同系館是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除了城市大學外,我也跑去參觀了香港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成立於1911年,港大已經是座百年老店,而帶有英國風的建築又是其特色之一。

相比起城市大學,港大就相對安靜許多,與喧鬧匆忙的香港街頭有著鮮明的對比







最後就以在地燒臘老店再興的三寶飯做為結尾囉,這家的叉燒和油雞真的好吃。香港美食資訊網路上太多了,在確認住宿沒問題後就好好地作功課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不要忘了點個
關鍵字:香港住宿推薦, 香港青年旅舍, 美荷樓, 交通方式, 早餐,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大學

2 則留言 :

  1. 請問四人房內是否有插座可以供手機充電?需不需要帶轉接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哦,房間內有插座,需要轉接頭,然後記得香港的電壓是220V,因此須注意充電器是否有支援以免燒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