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陶瓷刀推薦:KYOCERA 京瓷陶瓷刀 & 胡椒研磨器

廚房用品除了常見的不鏽鋼外還有什麼選擇呢?近年來陶瓷製品颳起了一陣旋風,其與金屬截然不同的性質賦與了廚房用品的研發更多想像空間。


圖片引用自網站

而在眾多陶瓷廚具品牌中,又以日本的 KYOCERA京瓷最具知名度,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他們家的兩項產品:陶瓷刀 & 胡椒研磨器。


圖片引用自網站

陶瓷製與常見不鏽鋼製廚房用具比較的特點,我覺得可以歸納如下:

  • 不生鏽、耐磨損,使用期限長
  • 不具金屬異味
  • 質地輕巧,尤其適合東方女性使用
  • 價位合理,CP值高

京瓷所研發的高密度陶瓷宣稱硬度僅次於鑽石,因此不論用在刀刃上或是
研磨器上都能常保鋒利而不鈍化。另一方面,陶瓷緻密的表面也使得細菌不易增長,容易保養與清潔。


在實用上最吸引人的一點非質量輕巧莫屬,與德國製重武裝的不鏽鋼製品走出完全不一樣的路線,我認為較符合一般東亞主婦的使用習慣。

在這些優點的加持下大家應該不難理解婆婆媽媽們會被它們迷的神昏顛倒的原因了吧?


京瓷陶瓷刀

肥鰻第一眼在賣場看到它時,立刻就被它亮麗的色彩給吸引住了 (果然是日本人做的東西)......繽紛多彩的顏色,我相信光是這點就已經虜獲一堆少女的心。

除了外觀之外,實用主義上的設計可是一點也不馬虎,符合人體功學的握把讓實際使用的體驗上相當滿意。



刀刃相當的鋒利,硬梆梆如石頭般的冷凍奶油依然可以切的下去。




KYOCERA的陶瓷刀好像都附有一張磨刀券,但使用到現在一年多了是還沒感受到磨刀的需求。



陶瓷刀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耐摔陶瓷硬度高但質脆,不似金屬具有延展性,因此掉到地上的話可能就直接斷成兩半跟你說掰掰。同樣原因,陶瓷刀也不適合拿來剁骨頭或是左右掰開東西,要特別注意。

京瓷胡椒研磨器/罐

為了尋找一個滿意的胡椒研磨器肥鰻可是費了一番功夫......起初在德國時因為心意未決,看到滿意的最後也沒有給他買下去。結果回來臺灣之後,這些德國製的不鏽鋼胡椒研磨器身價根本翻了兩、三倍,誰買的下手呀 (泣)!


但凡事都是講究緣份的,在某次百貨的特賣會中就撇見了京瓷胡椒研磨器的身影。同樣第一眼又是外觀吸引了我,再來則是日本製的品質保證。


肥鰻購買的是可調節研磨粗細的研磨器。有時是醃肉有時是煮湯,藉由旋轉內部的旋鈕即可調整研磨粗細,滿足不同料理時候的需求。


瓶內物最怕的就是受潮,貼心的上蓋不讓溼氣進入。有時在料理途中加入胡椒時多少會有水氣跑進去,肥鰻都會等一會兒再蓋上,讓水氣自己先跑出來一些。



雖然這個用具臺灣都叫它胡椒研磨器,但其他像是海鹽、堅果或香料等等都可以使用噢。肥鰻是都拿來研磨彩色胡椒,豐富的香氣使得料理更添一層風味。

除了上述的兩項用品外,KYOCERA還有出像是削皮器、抗菌砧板等等商品,種類非常多非常地多,就留待大家自己去探索囉。

看完以上的介紹你是不是對陶瓷製的廚房用具心動了呢?至少在看完這篇後能讓大家在挑選廚房用具多一個選項,不再被不鏽鋼綁架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不要忘了點個
關鍵字:廚房精品, 日本菜刀, KYOCERA, 京瓷, 陶瓷刀, 胡椒研磨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